3.20.2007

P.L.A.Y.B.A.C.K 2101

不切實際既回想,由細到大都改唔甩...
一星期前,我在迪士land中we嘩鬼叫,
在Dland中看到童話活現眼前!

看到地圖上的land分佈 看到很details的castle 看到期間佈置 看到很多期間限定的pins 看到帶上momo帽的我 看到他們為我簽名 看到好多套衫的他們
看到拖住我周圍走的Minnie 看到chip and dale爭clarice 看到驚我頭上momo的dale 看到chip and dale的手足情 看到舉手叫工作人員的Goofy 看到親切的daisy 看到戴上面具的Fairy Hodmother? 看到木偶爸爸Geppetto? 看到說想來港的Ariel 看到七位一體的seven draft 看到黑白版Mickey 看到不穿紅黃藍的snow white 看到著女裝的燈神 看到公主的王子
看到special加場meet and smile 看到二百人的dream show 看到一半cinderellabration 看到公主限定parade 看到每日特定parade 看到Sea Parade
看不到因強風而取消的煙花和cinderellabration 看不到晚上light parade
DlandDSea

外國的迪士land很大,attractions也很多,就連character都多到影唔曬
期間限定節目轉過不停,機動遊戲不停加建
園內最多的不是旅行人而是日本人
可以知道那land確保進場者每次感受不同,充滿新鮮感

香港的迪士land最大問題不是不夠大,是缺乏新鮮感
attraction跟之前說一樣,不能提;parade沒有新血;除新年萬聖聖誕外沒有限定節目;character也只有最主要的角色
擴建新land故之然好好好,但不能只著重這點,
斷估香港總不能擴建到florida的dieney world
size寄然不能成selling point,何不諗諗擴建之餘亦enrich自已已有的?

日本Dland缺點是所在地與目的地之間相距很遠很費時
香港為何不取其短為長?

細有細做,大有大做
當你做得好時,別人還會因為你細而不去嗎?

日本兩個Dland我欣賞我配服我恨去多次,
但我迷戀的只有那個經常比人踩呢樣踩果樣的Hong Kong Disneyland
... 是歸屬感是親切感

現時你還在起步階段,我期待你變成熟...
希望那時我還有童真,還迷戀你


* HK Dland強調castle和外國的size無異,無人信
其實佢地都比錯左Cinderella castle, HK既係Sleeping beauty castle 黎嫁!